邊與我有關的唯一小三是我叫她---阿姨的人,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我爸病倒的病房,大姐看起來很討厭她,哥哥更是激憤,老二仍是一貫的變形蟲,三姐也一樣茫然,所以我知道了,她就是我爸的小老婆,現代人稱之為"小三".

之後,小三大部份時在病房照顧我爸,偶爾,假日或晚上大姐和三姐輪流來照顧,這過程中,哥和他的老婆會來病房責罵羞辱小三,或者對我爸咆哮說如何的拖累他,或責備他有小三;大姐說:當時我媽知道爸有小三時非常痛苦. 那段過程我們三姐妹和小三一陣線相對於哥和他老婆.

幾個月後,我爸終於走了,事情有些變化,哥不願付醫藥費又不願把爸帶回家,小三就想把爸帶回她家,可是大家突然又和哥同一陣線,非常堅持要爸回哥家(雖然,那其實是我爸白手起的家),小三只是一直哭.後來的事,我不太記得,最終我爸回到哥家,怎麼可以回去的我不記得,小三那一家子有沒有參加喪禮我也不記得.

但是,我記得:有一天小三的某一個女兒(算姐姐吧)夢見我爸告訴她:他很冷.小三發現哥沒去拿爸的骨灰,讓好心人把骨灰放在火葬場的某個角落,最 後我爸得以回到祖墳.

好多年後的今天,我們都在各自的位子上,那個過程在我們各自的生命中走過,現在我想:大姐是世故的,再壞也是自己的親人,而小三就是小三.我則好奇:如果我爸媽知道這段過程,我媽真的會認為當時有必要這麼痛苦嗎?我爸會更相信小三真的才是他生命中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