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親子佛一,我第一次參加當隊輔,其實只負責照顧三位小朋友和一位家長,"幸運"的其中有兩位小小朋友(幼稚園生).

我覺得我這隊的小朋友都非常優秀,坐我旁邊的小小朋友問她會不會念佛,無辜狀的並搖搖頭,我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她乖巧的念一句,我說:念一句可按一下計數器.她按著按著越發歡樂,我愛一旁偷瞄她小小嘴巴隨著字音的不同時而張口時而嘟嘴好生可愛ㄚ!!!就像我們看小沙彌跟看法師一般大大不同.

到吃飯時間,出乎意料的兩個小小朋友居然全程筷子,而且還吃青菜.尤其在後期飯都鬆鬆的筷子很難挾我要提供小湯匙居然被拒絕,看著她們辛苦而耐心的把每一粒飯吃得乾乾淨淨,連份內的水果也吃了,我又豎起大拇指真心的.

至於,那位小五的大姐姐竟分擔了照顧另一位小小朋友,並且還念出一萬多到兩萬的佛號,難怪她的一舉一動如此穩定自在,念佛的孩子果然不 一樣.

非常感恩這次的機會,我又再次享受孩子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