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有一"棵小橘子樹",我想該是那天吃橘子時不小心掉了籽,就糊里糊塗的長成一小顆.好多年了,它還是一小棵,不知何時長出在旁的山蘇好似要反客為主了.

每一年的春天,準時的長出嫩葉,一片片以及為嫩葉而出的小樹支.我和樹媽媽努力的歡喜的扶養滋潤它,對我來說是成就,對樹媽媽是家族,對小葉葉是生存.像夏日的烈焰必然的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打開窗嚇見嫩葉兩三片掛支上,有一片被啃蝕一半,那啃食的紋路讓我想起孩子養的蠶寶寶所吃的桑葉.從驚訝到無奈到現在的,早兩年連原因都不知,因為連蟲都沒見著.直到某年春天的某一天,打開窗除了殘破的嫩葉還有一條肥肥綠到要透明的毛毛蟲,安靜的躺著或者是趴著,先是對那軟軟的"蟲"的恐懼和嘔心,想:原來是你喔!!!再,細細的看它,肥滋滋的,好美的綠,吃了一晚的食物該也累了,看它一身的慵懶好不幸福,再想下去:一隻五彩蝴蝶或綠得發亮的碧蝶.

我和小樹,我和蝴蝶,就這樣糾葛幾年,現在的我冷眼看著:嫩綠的生起,到它進了毛蟲的肚子.所有的生起和滅去,無憂亦無喜.也許長成一棵大樹是好事,滋養眾生應該也不算壞事吧!!!畢竟也成就了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