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電視上看柯市長接受訪問,主持人問道:你這樣工作不怕找不到人嗎?他回答:會啦!總有些想做些事的人.他說道:走過人生看過生死,只有兩種:一種是:人就是這樣,就讓它去.所以人只要熱情還在,就會繼續.

我的腦中出現畫面:霍爾的移動城堡.那爐灶上微弱的火種,大家努力保持住的火種.如果我沒記錯最後那火種即使微若將熄,它依然救了霍爾.也許這是宮崎俊的善心或智慧.我其實只是被他的想像力和創意吸引,沒想到有更深的內蘊在現在才發現.

好的東西也要有懂的人欣賞,我終究魯鈍.

雖然努力回想,還真是想不出是怎麼把那熊熊熱火成為心上微弱將熄的火種.記得曾經拉拔卻總力不從心,現在我總是看著它,問著:你想怎樣. 或者問:我想怎樣.大聲的問:到底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