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各種媒體宣傳著:台灣將走進老人國度,有很多人談政策,也都討論了國有老人怎麼辦?!但最深刻的是:政府規這樣,但預算經費還在找.我就知道皮繃緊點.

這其實不是我要說的,我要說的是怎麼發現自己已歸類為老人.這是我的經歷.

前兩天我到火車站的一家旅行社為我在縣上買的一日遊付錢,生意真的不錯,有幾個客人,所以一個年輕的小姐來幫我,還算客氣,但對於我的業務她說:你的業務要你的業務員托我們才能幫你辦,我錯愕了一下,說了:我一直以來都這樣,在線上買在這裡繳錢,從沒人對我這樣要求.所以她就說我查查看,於是她不停試著找負責我的業務,而我坐在那不再有人理妳,偶爾工作人員看你一眼,彷彿你是一個怪人,最後我忍不住跟她說:你把電腦借我,我來把自己的訂單找出來,她抱著她的電腦借我看了一下她找到的讓我描一下,快速找到繳了錢,我看著那張薄薄得一張顯然點不起熱情吧!!!

然而,從他們的態度,說話的神情,看見他們眼中的我.老人,不是胭脂水粉可改.

老人是:不容易溝通,聽不懂,又愛計較,真的毛病很多.所以少惹,在那一刻我彷彿看見自己.

在中正紀念堂內,有很多老人帶著自己的水杯,坐在那兒看著人來人往,等待著"自己人"可以說說話,就算各人說著各人的家鄉話,一點都不難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