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看過沒,用數字做為店名例如:599眼鏡,101快炒之類的.大抵是以自己地址號碼做店名.我個人覺得不錯,因為滿中性的,彷彿說明:我就只想開一家店,而它剛好在這號碼上,就這樣,沒有任何雜念.還有一個好處不太會忘記這店名.

我家附近剛好有一家這樣的火鍋店,不過前陣子它關門大吉了,它的資歷應該有十幾二十年了吧!我相信他在這附近應該小有名氣,也同時在這一帶人的生活中有了一個位置.(曾在店門看到一個小朋友的畫:全家人在這吃火鍋,好吃)就知道它真的伴著很多人成長或變老,包括他們自己.只是不論如何事情都會走到尾聲,只是結束的方式不一樣,身影也不同.

我是她的老客戶,從前去你會一直讚美你的小孩,跟每一個客人聊天,大家彷彿朋友一般,連員工對他的抱怨客人也都和他一邊,之後,有些老員工也不太歡喜的離職,而店也廷過幾次風暴,包括王品的石二鍋.不知從何時開始,老闆娘不再出來,找他也推辭不見,偶爾出現也不理人,再後來常無故沒開店,正在奇怪就突然鐵門不開,貼張簡單的紙說:結束營業.大家都意外,畢竟是很老的店.

我到有聽一說:老闆娘愛上打麻將,打到店常不理,我有幾分相信,因為這附近愛打麻將的姐妹門有在他店裡進出,還幫忙,是有點變調但就是這樣.

我想起她告訴我,她從小工作到開店,他的前半生.

我想:人可以從不好變成好,也可以從好變不好,力道應該一樣的吧!

專注是不可稍一鬆懈的,否則不知要偏向那一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