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看了武神發現他本來是一個出家人.這引起我的好奇,出家和尚和武將差太多,曾經出過家有佛法薰陶的武將有甚麼不同呢!?因著這好期持續的看下去.

第一個衝擊:他營了球賽,就是一個武夫砍,次 ,殺 ,看得我怵目驚心,他的師父也直嚷著:他不是金俊,不是啊!!可是金駿的心裡只有一個:生存.而且不只自己的生存還有他的那幫兄弟的.之後的男女情愛,都算單純.職場的順利所帶來的殺意也一路挺過來,這其間有個主軸:與敵國的戰與和,文官主和武將主戰,這真真觸動我的心,我住的地方也面臨如此,戰讓人痛苦,和也很難過,只是不論現實還是戲劇中主和的人知道否:主和就是主降啊!!看到否退一步士兵還是打仗只是不為自己而是為敵人.這就是從頭到尾我都支持金俊的心.有些時候不是我主張甚麼,而是我能做什麼.人生的路有時高有時低,端看我們挺不挺得過.最後的從容赴死,沒有智慧慈悲的人應該很難吧!!?

有想起"刺激1995"裡的名言:忙著生還是忙著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