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台大抽血,在等待區吃早餐,旁邊三兩老先生老太太唱起歌,日本歌,他們的歌聲引起大家的注意,原來他們年紀相仿,大家把想起的小時候歌曲提出然後一起唱,有的我聽過或知道,有的我不知道也沒聽過,然後聽到他們互相自我介紹才知原來他們彼此不識,在候診時休息著竟意外的勾起彼此的回憶.他們沉浸在那個氛圍中,應該很有今夕何夕之感吧!!他們感染著四周,大家帶著微笑聽著或熟或不熟的日本歌,努力的感受不明白但可以理解的人生.他們的孩子拿著手機拍攝著,記錄著偶爾交會的剎那,其實我也想拍,只是人物我一向避免怕引誤會.我把他記在心裡寫在這裡.最後隨著各人的號碼出現,各自往自己的方向離去.

看雲去,看風吹雲聚,風吹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