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星期,我們想處理家中的牆面,就連絡了工人,沒想到就此遷連起大家要整裡樓梯間的想法.

這是一個燙手山芋,因為幾十年來這公寓的公務令人驚驚,一定會有人有意見,一定會有人不交錢,常弄得主事者氣結.所以老先生就先說:我錢全收齊在動工.會議中全數通過.

第二天開始收錢,一位大嬸就說:我想等都更,所以做這沒意義.

我告知我的看法:都更沒那麼快,因為我們的房子雖然舊但沒那麼舊,尤其跟鄰居比起來.在這段時間如果不好好維護好這房子,就會不值錢,即使出問題的是你家的左鄰或右舍,你房子的評價都是一樣的,因為同一棟樓.

五樓的人想裝電梯因為政府有補助,因為他們家有老人家,其他家都不同意,因為大家都年輕,家人無人有需求,這次開會他們又想提,因為三樓有病人,之前不需要的人現在有需要,所以想提,但大家都不願提,只私下希望別人來提.

公寓,每一樓每一戶利益都不同,處境也不同,台北市的都更上演著場場戲劇,上演著人性和人生的千奇百怪.大家都說政治人物很奸詐,其實這些日子來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有著或多或少的政治性格,在討論與自己有關的相關事物看得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