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line上她說:妹,我生病了.立馬通了電話,咳了個把月,終於拿了轉診單照了片子,就住院了.在生活中最戲劇性的知道自己生病的方式,很不真實卻又如此明確.

和她的過往在腦子裡跑一遍,一個最不適合單身的人卻單身一輩子,單身一輩子卻過著大部份的家庭生活,照顧家庭弟妹,和之後的外甥.她總是逆來順受,將近七十的人總會回顧自己吧!兒子結婚時想請她當媒人他婉拒了,只說到:要找個好命的,我不可以.我想她不只回顧過,應該也歎息過.我的心胸彷彿灌了泥漿,硬成一塊,才知道:不是灑脫是不夠痛,不是豁達是還沒遇到.心中有很多的不捨.為她所遭遇過的.為她的孤單.

十幾歲時和她在榮總送走子宮頸癌的母親,從名醫診所到榮總,一旁的我看著她的無助.被自己的弟弟趕走住了幾十年的家.又送走父親.也許當時茫然,在大家都步入老年的現在大抵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也好,讓我們都老到無力恨,要怪命運嗎?也沒心力不甘心吧!交給淚水吧!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